今年我市共破刑事案件2370件打击处理2156人

11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举行的“向人民报告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破刑事案件2370件,打击处理2156人,抓获逃犯600名。全年共破现行命案9件,破命案积案3件,命案侦破率达100%。

据了解,今年是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市公安机关通过为期三年的努力,打掉了一大批黑恶势力。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建机制、挖线索、深核查、严打击,共接收摸排涉黑恶线索1610条,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5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32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593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48人,移送起诉985人,查处涉黑恶资产6.2亿余元,向市、区(县)两级纪委移交涉黑恶“网伞”线索81条168人,认定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13人。

在打击电信诈骗方面,今年共破电诈案件493件,打击处理123人,打掉电诈团伙20个,捣毁窝点55处。今年4月,公安部门通过对300多个资金账户的查询分析,1200多条轨迹数据的研判,破获了常某、张某被诈骗案,辗转贵州、重庆、深圳、浙江等地一举将以梁某某为首的1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公安部门全天候开展电诈预警劝阻、接警止付和快速反制等工作,全年共预警劝阻2万余人次,紧急止付2.2亿元,冻结涉案账户1407个、资金3819万元。

在禁毒缉毒方面,今年共查破涉毒案件523起,抓获嫌疑人795名,摧毁制毒窝点5个,缴获毒品近30公斤。今年9月,破获的一起非法制造麻黄素案件,现场缴获疑似液态毒品19.3公斤、易制毒化学品50公斤、浸泡后的麻黄草5吨及大量制毒工具。强制隔离戒毒90人次,社区戒毒(康复)714人次,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员达到2812人,有效减少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全市共有422所学校22万余名学生接受禁毒教育,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3%,巴中已经成为全省毒情最轻微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还严格落实公安部“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12条措施,持续加大减政放权力度,编制“最多跑一次”和“四办”事项清单,群众办证办事材料较去年减少12项。目前最多跑一次达100%,全程网办达67.5%,马上办达22.5%,网上办达100%,一次办达100%,就近办达37.5%,先后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945件,按时办结率100%,提速65%以上。

相关新闻

巴州区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7人获刑

除恶务尽,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一直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利剑”,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打掉了多起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近日,巴州区法院依法对周某、邓某等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宣判。周某、邓某、何某平三名首要分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其余四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至二年不等刑罚。

经审理查明,2018年3月,被告人周某、邓某、何某平三人共同商议设立顺信金服贷款公司(未办理工商登记)对外发放借款。约定每人各出100000元作为公司的公用资金,后周某出资200000元,何某平出资100000元,邓某出资60000元,约定分红比例周某40%、邓某30%、何某平30%。邓某租赁方正小区内房屋一间,并雇请周某虎、周某凡等人为业务员,谭某梅为公司文员,3月底开始经营,4月初正式开业,其经营模式为:由中介或邓某寻找客户,客户到公司后由邓某负责商谈并签订借条,负责业务部;周某负责外访和放款;何某平负责催收贷款,负责催收部。为方便经营,单独准备手机一部,由被告人周某注册微信账号“顺信金服”,绑定周某的银行卡,向各借款人发送催收微信、收取借款人的还款,收取后的款项采取提现的方式提取到周某的银行卡内。

邓某召集了张某,何某平召集雒某全、李某飞、岳某等人,在客户逾期还款时,由邓某、周某、何某平安排雒某全、张某、李某飞、岳某等人,持借条到逾期人处采取“调解”、蹲守、喷油漆、用牙签堵锁眼、滋扰、纠缠等软暴力手段,向逾期还款的人员追收借条所签金额的借款,并索要催收人员的车费、人工费用、每天千分之三的逾期费等,并采取收款后提成的方式,支付催收人员报酬。在经营过程中,形成以被告人周某、邓某、何某平为纠集者,雒某全、张某、李某飞、岳某为固定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生活秩序。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邓某、何某平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民间借贷为名,多次以言语、喷油漆、堵锁眼、跟随、用扩音器宣扬等方法对他人进行恐吓,迫使他人交付财物,社会影响恶劣。周某、邓某、何某平三名首要分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其余四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至二年不等刑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