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巴中2020年本科以上毕业生入伍可领12000元

为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2020年10月,市征兵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社局等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措施的通知》,对我市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进行了调整。

调整后,按照本科及以上毕业生12000元、专科毕业生10000元、本科在校生(含大学新生)8000元、专科在校生(含大学新生)7000元的标准给应征入伍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经济条件和财力状况较好的区(县),可提高奖励金发放标准。新兵入伍3个月内,由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放给新兵本人或其家人,如发生退兵情况,则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收回所发放奖励金。

另外,对返乡应征大学生给予经济补助。在征兵期间(以市征兵办确定时间为准),由兵役机关确定为预征对象并返乡应征的大学生,由兵役机关参照部队义务兵差旅费标准(火车硬座、高铁二等座、轮船四等舱)给予路费补助,并给予每人每天100元的途中生活补贴。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