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两项中药材地方标准12月1日起实施

近日,由巴州区巴药产业发展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巴中产业技术分院、巴中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编制的《巴州枳壳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DB5119/T16—2020)》和《巴州虫白蜡生产技术规程(DB5119/T17—2020)》两项地方标准获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将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此两项地方标准也是我市首次发布。

《巴州枳壳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规定了枳壳规范化种植的产地环境、种质来源、栽培管理技术、采收加工等技术方法;《巴州虫白蜡生产技术规程》规定了虫白蜡的产地环境条件、种源、挂虫、寄主树主管理技术、采收加工及包装与贮藏。两项地方标准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巴州区道地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对巴州区中药材种植及加工进行科学化引导,从技术层面有效促进该区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道地化发展,为打造巴州区道地药材公共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