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朱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巴中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法治乡村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协2021年协商监督建议课题、市政协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方案。会议强调,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进一步找准发展职业教育、法治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真正提出几条务实管用、能够落地的建议意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精选课题,从小切口切入精准发力,体现时代性、前瞻性、全局性、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强调,政协全会是市政协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为来年政协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组建专班,落实专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心准备、仔细打磨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大会发言,引导和组织委员撰写好大会提案。

根据会前学法安排,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史国旭、吴显明、尹治才、马婧、张方、秦渊及秘书长唐军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