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 我市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我市自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共分类收运有害垃圾5074千克、餐厨残渣和其他垃圾4.32万吨、回收可回收物1.2万吨、旧衣190吨、餐厨垃圾6882吨,有效杜绝了“先分后混”和“二次污染”,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我市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播,引导社区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环卫工人、物管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教育培训,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

在设施配套建设方面,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试点开展市中心城区3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区域建设,在中心城区和公共区域设置二分类收集容器4800余套、四分类智能收集容器120套、设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容器3170个,城区2367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安装厨余垃圾油水渣分离设备,优化布局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站225个,发动环卫工人、热心市民、回收公司对可回收物开展源头分类,开展“衣旧有爱”大型公益活动,城区全覆盖投放废旧衣物回收箱1250个,初步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