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仓大道:确保张家坡隧道2022年12月底主体全部完工

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抢抓有利天气争分夺秒抢进度,科学施工保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张家坡隧道是米仓大道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在米仓大道张家坡隧道出口,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冲压机等设备转移,为接下来的右洞开挖进行准备工作。

而在另一旁的工人师傅们对钢筋棚进行搭建和焊接,大家在各点位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各项施工有序推进,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米仓大道一标段现场负责人:张家坡隧道出口目前正在进行左洞上台阶施工,计划下台阶施工,准备右洞掘进。现在正在设备转移和临建施工作业,目前临建工作已完成90%,计划硬化道路、拌合站建设以及钢筋棚建设计划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张家坡隧道左洞全长2928.5米,右洞2943米。目前隧道出口左洞已开挖40米,右洞即将开挖。隧道位于诺水河镇碗厂沟村,由于该项目身处山区,地质条件复杂,而且属于瓦斯隧道,如何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给施工方带来不小的挑战。

张家坡隧道现场技术员:为了保证隧道的安全掘进,我们采用勤通风,加强地质预报,加强瓦斯监测等一系列措施,来确保隧道的安全掘进。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隧道采取了两端同时掘进方式,施工方也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不断优化施工流程,确保隧道2022年12月底主体全部完工。

新闻多一点

米仓大道一标段项目起点位于两河口蒙坝塘,终点位于诺水河聂家坝,全长26公里,总造价23.5亿,全线桥梁47座,隧道5座,路基土石方340余万方。

图据网络

米仓大道起于通江两河口、经诺水河达光雾山,串联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和空山等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长97公里,估算总投资129亿元,创多项地方公路全国第一。项目建成后,受益区域将覆盖通江县和南江县17个乡镇(办事处),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满足沿线居民交通出行条件,同时串联多个旅游景区资源,有效带动我县旅游业及区域经济发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