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有望明年8月投入使用

10月25日,位于南江县红塔新区的市级重点项目——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大型机械不停运转,工人师傅正在对建筑主体进行钢筋支模作业。

“我们木工班分两个组,每组15人,平均每人每天可以完成20平方米的工作量。”工人熊新科告诉记者,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程。

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曾多次招商未果或流拍。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后,缙云县驻南江县挂职干部积极整合资源、牵线搭桥,在各方协作及浙川缙云—南江东西部产业合作的推动下,项目于今年3月30日落地开工。

“经过半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基础工程已完成70%,1号楼主体完成70%,2号楼主体在加紧施工中,整个工程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现场施工负责人余云兴介绍,将进一步增加设备和人员,为工程早日竣工努力。

南江县文化体育综合体是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总投资4.5亿元,面积5.3万余平方米,由文化商业和公共体育场两部分组成。其中顶层为体育场部分,建设有400米标准运动场一个;一、二、三层为商业部分,提供停车位468个,计划在2021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南江县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体育生活场所,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购物娱乐的新去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