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处世界地质公园巴中展风采

你游玩过地质公园吗?你体验过地学旅游吗?你知道我国有很多地质奇观吗?快去巴城的费尔顿酒店观看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就展,跟着科学去旅游,感受大自然中地质遗迹独特的魅力。

本次展览展示了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延庆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等我国的41家世界地质公园的风采,图文并茂,内容详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2004年,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欧洲地质公园网络的17个成员及8个中国地质公园共同创建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并于2014年作为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的一部分,获得法律地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鼓励人们从岩石、景观和正在进行的地质过程中了解地球的故事,增进地质遗产与该区域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所有其他方面之间的联系,清楚地表明地质多样性不仅是所有生态系统的基础,也是人类与景观互动的基础,科学界和地方社区以互利互惠的方式共同参与进来。

截至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为161个,分布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拥有41个世界地质公园,比如黄山、庐山、云台山、石林、张家界、自贡、神农架、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等。

据了解,地学旅游是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地质公园的建设,达到保护地质遗迹、保护环境、普及科学和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爱护自然环境的目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