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绿地等你“森”呼吸

本报讯 近年来,巴中经开区着力打造宜居的新型现代化城市,将公园绿地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大力建设森林公园,让市民生活在森林城市当中。

经开区公园1

九寨山景区

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经开区投资21.6亿元,修建了占地约11.68平方公里,集休闲、娱乐、康养为一体的经开区彩色森林公园,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将城市建在森林中,让森林拥抱城市,巴中经开区高标准、高规格建设了九寨山景区。如今,漫步在景区里,行走在步道上,远离城市的喧嚣,一切都是那么惬意。今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经开区还对九寨山标语标牌、观光车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这个公园风景好,空气好,老百姓很喜欢。”正在九寨山景区玩耍的市民夏升玉说。

市民周艳说:“我们就住在这附近的,经常早晚带着娃娃来这里散步,这里面空气比较新鲜,感觉非常舒服。”

城市建设,“宜居”是关键,近几年,巴中经开区坚持以建设绿地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标准之一,九寨山景区、鹿湖公园、保峰运动公园、阳台河湿地公园等一大批公园、景区,为市民休闲运动提供了好地方,让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行走在湿地公园,仿佛进入到了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深深的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让人感觉神清气爽,也让人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环境的改变带来的实惠。

今年,巴中经开区通过创文活动的开展,对辖区公园和公共绿地的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进行了改造和更新,并且要求每500米范围内必须建设公园、广场、绿地等。截至目前,经开区城市人均绿化率已达到了8平方米以上。 (郑国彬 王仕平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