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妻子出轨,男子凌晨行凶

2019年9月27日凌晨,南江县凤仪镇南河村蒲某某家发生惨案,一人死亡,三人重伤。经调查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竟是蒲某某的女婿。

IMG_1777(20200922-174333)

民警调查案情

◆ 男子凌晨行凶,致一死三伤

2019年9月27日凌晨两点左右,南江县公安局民警到达现场时,蒲家已经聚集了很多当地村民,堂屋里、门前阶沿上、地上到处都是血迹。
     蒲某某的老伴躺在房屋旁边,没有任何动静。蒲某某及儿子、儿媳吕某某均身受重伤。
     很快,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后确认蒲某某的老伴已经死亡。医生对其他身受重伤的三人包扎处理后,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这次凶案中,唯一幸免的便是蒲某某的女儿蒲某英。蒲某英说,案发时她正在邻居家睡觉,所以躲过了一劫。听说家里出事以后,她急忙赶了回来。据蒲某某的儿媳吕某某介绍,凶手正是蒲某某的女婿,也就是蒲某英的丈夫杨某,其所持的作案凶器是一把尖刀。

IMG_1774(20200922-174025)

杨某被抓获归案(视频截图)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另一路四处追寻杨某的踪迹。9月27日早晨,南江警方得到消息,杨某在其老家的雪山派出所投案自首。见到办案民警,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已将作案凶器丢到了一个山坡上。

◆ 靠勤劳创造财富,一家人和睦相处

十多年前,蒲某英经人介绍和杨某认识,并迅速坠入爱河。 几个月后,两人登记结婚。婚后,夫妻俩先后生了四个女儿。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一家人很和睦。
     天有不测风云,五年前,杨某的父亲因病去世,紧接着杨某的母亲也因中风瘫痪在床。蒲某英说:“他妈很胖,我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伺候她的起居,就想出去打工。”
     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蒲某英独自一人到上海打工,杨某留在家里照顾重病的母亲和几个孩子,同时还搞起了养殖。杨某的邻居李某某说:“他孩子带得好,养殖也搞得不错,猪、牛、羊、鸡、鸭都喂过。每天起早贪黑,半夜都在忙,经常天还没亮就到市场上去卖鸡、鸭。”
     杨某在家任劳任怨地照顾老小,妻子则在外努力挣钱补贴家用,日子虽然清苦劳累,但一家人比较和睦。蒲某英说:“我们上班也不容易,从早上七点多上班,有时候忙到晚上十点多。”

◆ 丈夫疑心妻子背叛,家庭走向破灭

2017年底,杨某的母亲病情恶化,撒手人寰。蒲某英发现,丈夫从此就像变了一个人。而杨某说,这时他才腾出手,稍微闲下来。
“从他妈走了过后,他脾气变得很暴躁。”蒲某英介绍,在那之后,两人经常发生矛盾,甚至有时候会动手。
     昔日的琴瑟和鸣不复存在,日复一日的争吵打闹中,夫妻俩的感情也逐渐淡了。杨某说:“给她打电话老是不接,或者等好久才回电话,有时候还会责怪我有事无事给她打电话。”
     察觉到妻子日益冷淡后,杨某首先想到的是“背叛”。2019年8月,杨某决定到妻子打工的地方一探究竟。刚到上海,杨某觉得妻子一切如常,直到有一天晚上,杨某回到出租屋时,发现妻子并未在家,且衣物凌乱,让他愈发坚信自己的怀疑。
     蒲某英回家后,丈夫因为此事和她大吵起来,并对她大打出手。蒲某英坚称自己并未出轨,她当时是洗了澡之后,出去逛了一会儿。蒲某英说:“他太过分了,直接把我肋骨打伤了。打了我过后,我说很疼,他都没叫我去医院看看。”
     而据民警调查,蒲某英并未背叛杨某,是杨某过于敏感。
     之后,蒲某英强忍着疼痛,到医院进行了治疗。这一次,她对杨某彻底死了心,下定决心要和他离婚。
     杨某不愿离婚,可妻子的态度异常坚决。回到南江之后,杨某左思右想,决定先让妻子回来,再做打算。
     一个月后,也就是2019年9月26日,蒲某英从上海回到南江娘家,并通知杨某前来商议离婚事宜。
     杨某怕挨打,提前准备好砍刀放到了自己的三轮车上。晚上七点过,杨某到达岳父家,将砍刀藏到房屋后面。
     当晚,岳父还请来了村里的干部对女儿、女婿进行调解。可蒲某英铁了心要离婚。双方剑拔弩张,吵到了深夜。眼看调解没有任何进展,村干部只得作罢,离开了蒲家。
     蒲某英执意不肯跟杨某回家。蒲家父母便将女儿送到邻居家借宿。杨某说,岳父见他仍然不愿离开,对他进行了辱骂。杨某十分愤怒,到屋后找到砍刀,再次返回岳父家时,发现岳父一家已经关门睡觉,他便疯狂砸门。蒲某某的儿子被吵得无法入睡,翻身起床打开房门,却发现杨某手里拿着一把明晃晃的砍刀。

杨某说:“他开始抢刀,我怕他把刀夺走,就用劲挣扎,然后就把他捅伤了。”
蒲某某的儿媳吕某某见丈夫迟迟没有回屋,起身出门寻找丈夫,发现杨某拿着刀,便与其打斗,也被捅了一刀。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赵通说:“随后,杨某又将岳父母捅伤,逃离现场。”(来源:巴中电视台《法治纪事》)

(周昆仑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