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挂牌成立

9月23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门前,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巴中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我市全域被列入国家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森林火险等级高,水上、矿山、危化等灾害种类多,应急救援任务重。“作为参与者和见证人,我们备受鼓舞,更感使命光荣。”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许兴智表示,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市综合应急救援事业揭开了新篇章。将对标综合应急救援职能要求,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以能力提升适应职能转变,大力培育“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急救援人才,建强壮大专业队伍,推动实现“多能一体、高效救援”。

据了解,依托消防救援支队建立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是我市主动适应应急管理“全灾种、大应急”要求的创新成果,将进一步加强我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专多能”综合应急救援铁军,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9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各区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挂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