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9月22日,巴中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培训第一讲。

侯中文指出,此次培训是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后开展的首次集训活动。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统筹整合和切实发挥基层政法资源力量的有效举措。侯中文要求,岗位认知深不深、职责定位准不准,是解决愿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首要问题。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发挥好基层工作优势,推动关口前移,做到见事早、嗅觉灵、主动抓;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成立平安建设委员会,积极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推动政法宣传向基层延伸拓展,构筑政法宣传的基层阵地,激活基层政法宣传的内生动力。

市、区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市的139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本次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