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场互动直播活动 四川2020丰收节解锁新玩法

金秋送爽,时和年丰,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天府农博园农博岛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将围绕“金秋硕果喜庆丰收”“众志成城抗疫保供”“产业助推脱贫奔康”三个主题篇章,举行“丰收杯”“第四届乡村手工艺大师”“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等颁奖仪式,以及省市区重大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

作为今年四川省庆丰收活动主会场,天府农博园将全方位解锁丰收节时尚新玩法,呈现一场集丰收场景和智慧农业于一身的盛会。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全国同胞一起熬过了最艰难的抗疫战争。活动现场,那些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人员、市场保供模范员工、社区工作者等等,将以合唱团的方式演绎《我们在一起》,展现四川抗疫保供中优秀集体和个人,团结一心、永不放弃的精神。

除了主会场的精彩节目外,此次丰收节活动还将连线内江、广汉、广安、达州等地的分会场与各地老百姓共襄盛举。

要体验丰收滋味儿,自然少不了一系列特色打卡。在剪纸、石刻等特色手工作坊中,手工传承人将手把手与你互动体验,彰显天府特色以及新津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农业产品,带你领略农业情怀和创新设计,见识成都新农业农村态度。

30家品牌农产品企业,还将集中展示全省21个市(州)以及天府农博系列农产品、特色伴手礼、农副产品,在这里,真正实现“逛农博、买全川”。

在农博岛旱稻区域,现代农机收割活动,将现场展示现代科技农业的耕作场景,呈现智慧农业“黑科技”。

在天府农博园农博岛大田及周边区域,将举办“田园运动会”活动,邀请抗疫先进、劳动模范、种养大户、优秀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代表,共同体验农博园的耕读生活,

此外,前期征集的近50位流量达人、MCN机构、旅游及美食达人、时尚达人、企业主播、直播爱好者等主播达人,将以“丰收大玩家”的身份,通过抖音、一直播、淘宝等直播平台,在天府农博园各点位特色场景发起超过50场互动直播活动。

9月22日下午,将举行成都市第三届乡村振兴“十大案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现场公布并表彰“十大脱贫攻坚奉献人物”、“十大川西林盘消费新场景”、“十大人居环境优美村”、“十大农村手工艺大师”、“十佳‘三美’示范乡村”、“十大乡村周末旅游目的地”等十二大类奖项。

同时,天府农博创新中心,还将开展2020四川省数字“三农”发展高峰论坛,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共同探讨深化新时代、新形势下,数字三农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和新举措,加强行业交流协作,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感恩奋进”的宗旨,将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