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扩率调研组来巴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

9月17日至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率调研组来巴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陪同。

张军扩一行前往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召开了市级部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我市汇报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具体情况。张军扩充分肯定了我市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工作。他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巴中实际进行了探索创新,做出了不错的成效。他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更是驱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生产力。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出公平公正的大环境,把“软实力”做成“硬招牌”,用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围绕“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创建目标,相继推出“50条”创建措施。巴中相继入列“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和“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我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探索建立营商环境“好差评”制度,严格坚持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做到投资巴中有无熟人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外地人本地人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内资外资一个样。同时,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2.9万平方米的“市民之家”,49个市级部门(单位)1253项依申请行使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办理,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戴建军,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邢涛参加调研。我市领导王善平、陈军波、王祥兵先后陪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