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金点子”转化为巴中发展成果

9月16日,院士专家巴中行活动现代服务业及民生专题座谈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江松,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规划起草组成员何学彦等院士专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

与会院士专家围绕发展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作了发言,对我市有关部门、区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表示,巴中有独特的政策支持、有坚实的承载条件、有富集的资源优势、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对巴中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袁闻聪说,院士专家不辞辛劳来到巴中,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对加快我市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将院士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成果。

会上,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南江县、通江县分别围绕院校合作需求、医疗资源合作需求、文旅康养合作等方面发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