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锁完好家中被盗 巴城这个案子破了

本报讯 8月2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报警,报案人称家里进了贼,屋内财物被盗。

技术开锁

警方查获的赃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面对民警,报警人付女士显得有些迷惑:自己出门回家,发现家中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随即查看家中物品,发现次卧箱子里的15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可自家住在17楼,家中的门锁也没坏,小偷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呢?

通过案件梳理,民警发现,自2019年底以来,巴城接连发生了4起入室盗窃案件。通过缜密侦查及走访,民警确定了这4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作案方式均为技术性开锁。

很快,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27岁,巴州区人)。8月2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成功抓获归案。

技术开锁1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经查,自2019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窜至巴州区、达州市等地,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进行盗窃,共计作案4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巴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门锁锁具按安全性区分,可从低到高分为A、B、C三个等级。A、B级的门锁实际上只能做到“防君子不防小人”。市民们最好对自家门锁进行检查,尽量换成防盗级别较高的C级门锁。除此之外,防范技术性开锁最好的办法就是反锁房门。反锁会增加技术性开锁的难度,嫌疑人在一段时间内打不开门锁,往往会因为担心被人发现而选择放弃。因此,市民在出门前一定记得室外反锁,晚上睡觉前室内反锁。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在家中安装警报器等防范设施,以此来防范技术开锁。此外,在平时的生活中,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