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误入高速公路,交警送他回家

本报讯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一条安全常识,日前,一名双腿残疾的男子因找不到回家的路,误入高速公路,打算爬行回家,情况十分危急,所幸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救助,化险为夷。

技术开锁3

民警将男子背离高速路

双腿残疾男子上高速

欲爬行回家

8月25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八大队民警杨楷、辅警马雷在巡逻至成巴高速274公里处(恩阳区下八庙镇附近)时,发现一男子正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爬行。

随后,两位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当时现场车流量非常大,距离客货车道非常近,非常危险。”杨楷告诉记者,当他上前查看后,发现该男子双腿弯曲,比正常人的双腿要细很多,不能正常行走。

在与男子交谈中民警得知,该男子因身患疾病而导致下肢萎缩,无法直立行走,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好,就想节约车费,上高速抄近路爬行回仪陇县碧龙乡的家。考虑到男子行动不便,杨楷立即将其背上警车,带离现场。

暖心民警背男子上车

还付了车费

经了解,该男子已年近50岁,是仪陇县碧龙乡人,自小因病导致双腿残疾,和年迈体弱的父亲一起生活。当天早上,他独自一人乘车来到离家20多公里远的恩阳区下八庙镇探望亲戚,在收费站外下车后,由于不熟悉路,便打算返回,却误入高速公路。

杨楷将男子送至恩阳区下八庙场镇后,找到一辆农村客运车辆,在与驾驶员沟通后,民警将男子背上车,系好安全带,帮其付了车费,并反复叮嘱司机一定要将该男子安全送回家中。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