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辆农村客运车有了“新家”,巴城黄家沟锅底塘车站试运行

640

黄家沟锅底塘临时车站

本报讯  为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便老百姓出行,维护车主合法利益,为巴州东片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规范东片区客运班线,7月25日开始,由市交通局牵头协调经开区、巴州区人民政府,对黄家沟锅底塘临时车站进行了应急工程施工建设。

之前巴城至东片区农村客运车辆需统一在兴文客运车站上下旅客,但由于巴城至兴文客运站路程较远,耗时较久等原因,群众及客运车辆司机均不愿进站,长期在后河桥加气站、浅水湾、黄家沟美食城上下乘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客运秩序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创文为契机,相关领导多次调研,在广泛征求群众及驾乘人员意见后,设置兴文客运中心站黄家沟锅底塘发班点,8月21日临时车站试运行。巴州区公路运输管理局安稽股股长吴旻昊说:“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完善候车厅、便民小卖部、伙食团等,争取在八月底全面完成,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该车站60条班线共有421辆客运车辆,除了在路上运营的,锅底塘发班点可停放营运车150辆左右,完全能够满足现有需求。 (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