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收到病危通知,8岁男童患罕见病

■本报记者 冉 巧 文/图

巴州区平梁镇的姜洁本应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乖巧的儿子是她的心头宝。然而,从8年前开始,姜洁和丈夫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生怕一个不小心,大儿子就会永远离开他们。

“豪豪出生12天后,经常感冒,一感冒就会发展成肺炎,脸上经常出现红点,大便也会拉血。哪怕稍动一下,身上说不定就会出血。”姜洁说,2016年,大儿子豪豪被确诊为威斯科特-奥尔德里奇综合征,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方能根治。如今,豪豪已完成骨髓配型,但高达7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已经举债20多万元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姜洁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82110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求助-1

懂事的豪豪安慰妈妈姜洁

出血,湿疹皮损,反复感染,男孩4岁时确诊罕见病

“我好心痛!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用我的命去换他的命。”8月26日,姜洁翻看手机里儿子豪豪的照片,压抑已久的情绪瞬间迸发,眼泪止不住地流。

2012年4月8日,姜洁和丈夫满怀欣喜地迎来了第一个孩子。然而,初为人母的喜悦之情还没消退,姜洁便陷入了长达8年的为儿求医路。

“孩子出生12天后,身体开始不断出现状况,先是出现紫癜及瘀淤斑、便血,后来就是反复感染患肺炎、湿疹性皮损,湿疹破了就流血,很长时间都恢复不了。”姜洁告诉记者,2016年,她和丈夫带着豪豪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当时医生说可能是威斯科特-奥尔德里奇综合征,我根本不信,我怀疑是弄错了。”姜洁说,在没有拿到确诊报告前,她一直这样安慰自己。

“为什么我的孩子会遭这种罪?”当拿到报告单,确诊豪豪为威斯科特-奥尔德里奇综合征时,姜洁愣住了。医生告诉姜洁,孩子的病因可能与性联隐性遗传有关,这是一种罕见的血液病,以反复感染,血小板减少引起的出血症状和湿疹样皮损为特点,传男不传女,要根治需要进行骨髓移植。

“要救孩子!当时我们没有一丝犹豫,确诊后就积极做配型,可一直配型失败,直到病友建议我们生二胎做脐带血为豪豪配型。”姜洁说,豪豪长期免疫力低、感染不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了救孩子,姜洁和丈夫决定生子救子。2017年,小儿子带着救哥哥的使命出生了,但没想到的是,小儿子与豪豪的骨髓配型并未成功。

求助-2

豪豪在医院治疗

8年来每个月都住院,多次收到病危通知

“每个月,孩子有一半的时间需要请假到医院治疗,即使上学的时间很少,这学期孩子语文考了93分,数学考了96分。我们平时一再叮嘱他,在学校不能跑和跳,因为感冒了容易感染加重病情,他也一直很听话。”说起豪豪的表现,姜洁疲惫的面庞中流露出一丝欣慰。为了不让孩子与社会脱节,孩子不住院的时候,她都会送他去学校上课。“目前豪豪在巴州区四小上学,下学期即将读三年级,老师和同学都挺照顾他。”

“孩子每次住院,医院都会下达病危通知。”为了给孩子治病,姜洁和丈夫带着孩子去过重庆、成都、上海、内蒙,只要听说可以治疗孩子这个病,就会去找医生咨询了解。

这些年,豪豪到底抢救过多少次,姜洁已记不清了。因血小板低,摔跤跌倒就可能大出血,姜洁不敢让儿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现在,豪豪的病情已发展到下肢大面积有出血点、全身湿疹严重的情况,移植迫在眉睫。因出现湿疹全身发痒,只能敷冰块减轻瘙痒,四肢和腹部也疼痛不已,豪豪被疾病折磨痛苦不堪。

“豪豪出生后,我们一家人都笼罩在恐惧的阴影中,既要担心孩子的病情,又要想办法凑巨额治疗费。为了钱,我和丈夫时常拌嘴,儿子听到后就说:爸妈别吵了,我不治了!听的我心都要碎了。”姜洁说,儿子是她活着的意义,她也从没想过放弃。

求助-3

医疗证明书

治愈机会很大,希望爱心人士帮帮孩子

在姜洁手机拍摄的一段视频里,豪豪在病床上趴在奶奶身上撒娇,他不停挥舞着插着留置针的小手,向妈妈“求抱抱”。看着视频里的儿子,姜洁哭着哭着就笑了,可这笑容里却包含了太多的心酸与无助。

姜洁和丈夫都来自农村,丈夫是靠在建筑工地收购废弃钢材、铁丝等挣钱。豪豪出生后,为了照顾孩子,姜洁一直没有工作,丈夫挣的钱除了用于一家三口生活费,还要匀出大部分给孩子治病。“前几年还能勉强维持生活,2017年我丈夫患了纵膈肿瘤,身体越来越不好,挣钱越来越少,现在家里已经欠了20多万的债。”姜洁说,丈夫患肿瘤后医生让他赶紧做手术,但因为没钱治疗,3年多时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丈夫忍着病痛的折磨。

8年来,姜洁和丈夫为给孩子看病,已花了70多万元,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早已到了承受的极限。“2018年,豪豪的骨髓配型成功后,医生说完成骨髓移植后就能根治。” 姜洁说,这些年家里的钱都花在抗感染和输血治疗上,配型成功时,已负债累累没能力送孩子进仓移植。

今年初,姜洁和丈夫通过水滴公益求助已筹得爱心治疗金23万多元。目前,豪豪的筹款项目还在进行中,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让豪豪能够顺利治疗,早日康复。

求助者联系方式:豪豪母亲姜洁:15908341565,父亲李文森:13308296667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