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创文做贡献——烈日下的志愿者

烈日下的志愿者

本报讯 手持“礼让一秒 平安一生”的指挥旗,身着醒目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头戴红色帽子,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了解,为了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我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北大道、巴人广场路口等19处交通要道安排志愿者上路执勤。

刘菊林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她不仅每天要到执勤岗位劝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不越线停车,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等,还要负责巡查每个点位的执勤状况,并为执勤的志愿者送上矿泉水和避暑药品。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时间是每天早上7:40-9:30,下午5:40-7:00。所有我还有很多空闲时间开展其他创文活动。”8月的太阳热辣似火,刘菊林却不以为然,她的汗水将衣物润湿了一次又又一次,她说:“我热爱巴中,所以也想尽自己的力量把巴中建设得更好,让巴中更文明。”

(记者 毛澜静)

垃圾

参与创文的小志愿者嘟嘟

小小红马甲:创文路上的靓丽风景

本报讯   “希望大家以后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护我们的家园。”近日,来自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嘟嘟,跟着妈妈肖女士一起,到巴城回风红军路段各小区捡垃圾、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希望通过这次参与创文,让孩子树立起保护环境的观念。”据肖女士介绍,放暑假后,她特意带着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这个红马甲队伍里,嘟嘟小小的身影格外醒目,她弯腰捡拾垃圾的模样,成为巴城创文路上一抹亮色。

(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