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持枪”劫持女司机,百余警力连夜围捕

巴城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深夜载客竟被乘车男子“持枪”劫持,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个小时。

7月19日晚,南江县境内发生一起涉嫌“持枪”劫持案,南江、巴州两地警方出动百余警力连夜开展抓捕。经过通宵作战,7月20日上午11点40分,嫌犯在南江县元潭镇被抓获。

犯人2

警方合力围捕

男子深夜“持枪”劫持女司机,索要赎金五千元

7月19日晚23时许,巴城从事私家车运营的司机李女士在市中心医院处,搭乘了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两人以80元的价格达成协议,前往巴州区平梁镇街道。

当车辆行驶至南江县朱公乡一偏僻山路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手枪对着李女士的头,让其停车熄火,将身上的钱财全部交出来,李女士被吓懵了。

由于身上没有现金,李女士将手机微信里仅有的600元钱转给了该男子。

就在此时,李女士的丈夫突然打来电话。电话那头的丈夫听到妻子说话断断续续、语无伦次,正感到疑惑时,传来一男子的声音,要求他交出5000元赎金。

为了稳住男子,李女士的丈夫立即通过微信转了500元给她,她又将这笔钱转给了该男子。随后,李女士丈夫立即报警。

接警后,警方通过车牌号等信息查到李女士所在位置后,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正直派出所立即组织10多名民警向朱公乡方向进行追赶。

而此时,男子又要求李女士驾车前往巴州区枣林镇阴林山绕行,打算再返回巴城,并警告李女士不要耍花招,否则就会开枪。

凌晨2时左右,想到家人担心自己的安危,李女士便向男子提出要给丈夫打电话,不料男子竟然答应了。

“你就说大概三四点钟就回来了,不要提阴林山,只准说南江。”猜到李女士的丈夫可能报了警,男子便企图通过李女士给丈夫打电话的机会,误导警方的侦查方向。

在与丈夫再次通话后,李女士的内心得到些许安全感,变得冷静起来。“我真的是善良人,你怎么忍心啊,你放过我嘛……”为了尽快逃出男子的控制,李女士一边通过诉苦博取同情,与嫌疑男子周旋;一边悄悄地打开手机定位,为自己争取获救机会。

犯人

男子中枪倒地

百余警力连夜围捕,嫌犯逃亡中腿部中枪落网

掌握了李女士的行车方向后,民警立即进行设卡拦截。

7月20日2时40分左右,李女士驾驶的车辆出现在枣林街道。在看到警察的身影后,男子立即拉开车门仓皇逃跑。警方鸣枪示警后,男子依旧往公路沿河边的小路方向逃跑,慌乱之中,向一陡坡纵身一跃,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时天色较暗,这个陡坡有10多米高,周围全是刺藤,下面是乱石。”南江县公安局下两派出所民警龙霖说,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沿着河道继续搜寻该男子,一路去解救李女士。

被解救后,李女士惊魂未定地告诉民警:“他有枪,还用枪对着我。”所幸李女士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将李女士带至枣林派出所。考虑到男子身上带有枪支,市公安局以及南江、巴州两县区公安出动100余警力,形成强大的围捕力量,连夜展开追捕。

“早上6时许,有老百姓看见一名身穿白色T桖、双手及脸上都有伤的男子在河对面逗留了一会儿,然后沿河边小路向南江县元潭镇方向行走。”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侵权中队指导员吴志才告诉记者,民警立即沿着元潭镇方向一路追寻,并沿途向周边群众了解可疑线索。当地干部、群众听闻后,也踊跃地加入追捕队伍。

上午11时许,经过近9个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在元潭镇街道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身影。

在锁定了嫌疑男子逃跑范围后,民警向后山开展拉网式围捕。12时左右,民警在元潭镇字库村一社的山林中,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身影。男子看见民警追了上来,立即疯狂逃窜。民警多次鸣枪示警。

“再次鸣枪示警后,嫌疑人逃跑时还转身做了个动作。我们立即开枪击中了他的右小腿。”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徐康芫说,中枪后,男子还继续往前跑了几米,然后跳下一个陡坡,倒在地上无法动弹。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在成功抓获嫌疑男子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搜寻,并未发现枪支。经现场询问,嫌疑人称枪支以及手机在逃跑过程中遗落,劫持李女士所用枪支是玩具枪。

多次盗窃不思悔改,嫌疑人所持枪支系玩具枪

男子被捕后,民警立即将其押至南江县人民医院羁留病房进行监管治疗。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今年24岁,南江县人,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刚刑满释放不久。由于从小疏于家庭管教,多年来,他独自在外游荡,无固定职业和经济收入来源,逐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近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民警的监管下,他躺在病床上,双腿有多处伤痕,左手带着手铐,接受民警的审讯。

黄某某称,他2019年在上海服刑出狱后,在上海一家食品厂打工。由于和家人闹了点矛盾,无心上班,他便辞了职,于7月中旬回到老家。

“我和父母商量后,本来决定再出去找一份工作,却将临走时父母给的车费全花光了。”黄某某告诉记者,那天晚上原准备回老家,但是身上没有钱了,才有了抢劫的念头。现在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希望能得到她的原谅,如果真的有机会,以后出来了,一定当面道歉。”被问及有没有想对李女士说的话,黄某某回答道。

目前,黄某某因腿部受伤严重,仍在医院接受监管治疗。同时,警方已查明,黄某某所持枪支系其在巴城某商店购买的玩具枪。但因涉嫌绑架、持枪劫持的违法犯罪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从事载客运营的司机来说,夜间行车一定要有安全意识,要注意加强防范。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稳住对方,寻求机会,伺机报警。

■ 本报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