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本报讯  他们中有的是面临危难义无反顾挽救别人生命的老人、有的是爱岗敬业坚守岗位的电力工人……7月31日,我市今年第一季“巴中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南江举行。现场揭晓了48位“巴中好人”和10位“新时代好少年”榜单。

上午8点30分,经过层层推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脱颖而出的“巴中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在南江市民的夹道欢迎中通过荣耀大道步入会场。活动以短片展播、文艺演出、人物访谈等形式,从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这五方面展现了48位“巴中好人”及奋发向上、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10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

“不怕,当时我就觉得救人才是最重要的!”活动现场,当主持人问及本次获评见义勇为好人的巴州区回风街道办事处龙舌坝社区居民杨乃珍,当时在那样紧急的情况下,是怎样的信念让她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不害怕吗?杨乃珍坚定地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时就想着能救一个是一个。”

“将来我想成为一名作家,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所看所想到的,还有南江的好山好水都写进书里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本次获评“新时代好少年”的南江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白亦轩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巴中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旗帜交接仪式。 (记者 冉巧)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