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被评为全省优秀开发区

本报讯 7月30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今年四川省开发区综合评价考核结果,共评选出29个优秀开发区,巴中经开区上榜。

记者从会上获悉,评价考核范围包括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在川设立的143个开发区,参评基础数据采用2018年和2019年数据。评价考核指标包括发展实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6个方面28项可量化指标和加分项。

此次评价考核是首次统一标准实行整体评价,通过分级分类考核促进协调发展,并强化激励约束激发发展动力。为激励先进,对排名前20%的开发区考核评优并给予政策支持;为强化约束和倒逼机制,对全省排名最后3位的开展约谈整改。

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刑涛介绍,此次评价考核展现出五大特点:发展指效全面提升、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开放合作取得突破、绿色发展取得进步以及营商环境持续升级。

(郑国彬 王仕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