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携手社区,宣战“顽疾”

7月24日,市城管执法局在巴城太子社区举行“城管社区齐行动 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文宣传文艺表演、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城市乱象专项整治等形式,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宣传创文的目的和意义。

“城管进工地”到泰诚中央公园向工地管理人员宣传创文知识

向工地管理人员宣传创文知识

据了解,自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打造“党建+社区+物业”“党建+市场”“党建+学校”等模式,实现了机关党建工作与城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志愿服务行动,为巴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品质形象显著提升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效。为巩固创文成果,市城管执法局不断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推进文明劝导、市容治理、联合执法,在整体联动中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合力。

城管女子中队规范乐湾首府临时摊区

规范乐湾首府临时摊区

加设创文公益广告

设置创文公益广告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规范巴师附小巴中中学周边非机动车停放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在市容治理方面,规范了共享单车停放和路面停车管理,增加泊位供给,治理停车乱象;指导街道设置临时摊区,引导夜市摊点;三定三转移,推广无烟烧烤设施设备;在4个出入城口设置脏车入城检查点,严查带泥上路和抛洒遗漏等。为解决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的创文难点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将巴城划分为120个网格、每个网格派1名网格员,每天采集网格数据,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及时分派和解决问题;继续坚持街道办事处、社区牵头,公安和城管两部门派员,多个相关部门参与的1+2+N联合行动,合力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创文力量体系。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2

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清理街面小广告,提成城市品质

 

清理街面小广告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取缔占道经营169处,取缔露天烧烤摊点105处,劝离游摊978处,搬迁南湾国际广场、市职业中学周边露天熟食品摊点110余家,搬迁后每天晚上8-12点专人值守防止反弹;在回风广福街、东城龙王庙街规划设置夜市经营摊区,对流动摊贩发证、建档管理400余户。整治置信逸都花园、中泉国际广场等地骑门摊1400余处(次),督促辖区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85份,规范占道摆放广告牌、乱搭乱接现象1000余次,拆除各种灯箱广告、“小耳朵”200余处。开展背街小巷条幅广告专项整治28次,拆除条幅广告237处,追呼违法广告号码300余个。对大型展销活动实行联单备案制度,公安、商务、应急管理、城管执法等进行联合备案登记,依法取缔未经备案的营销宣传行为45处,规范商业噪声扰民103处,暂扣高音喇叭25个。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清理停放点24个,施划停放区域限制线1300余米,联合交警、公安协作支队加强回风大道、将军大道等主干道整治,规范车辆5500辆次、拖移300余辆次。

本报时评:共画“创文”同心圆

自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及各部门积极行动,“创文”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际成果,道路通畅、环境卫生整洁、市民素质明显提高,巴中,在井然有序中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市民争当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做好自己,感染身边的人,大家一起遵守文明、传播文明;而对城市管理者来说,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加强基础建设、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就是对市民践行文明的最大回馈,两者相辅相成。社会各界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合作,将“创文”抓好抓实,共同建设山水画廊、秀美巴中!

文明使城市美丽,美丽使城市宜居,宜居使社会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中,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黄家锐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