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捡相因”!明起,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开场啦

川报观察、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定点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

搭建中产品展销区

2015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省级领导同志带头示范帮扶下,379个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的1365个贫困村、27972贫困户;省直党政机关、高校、医院、国企、金融单位共派出近3200名干部,在扶贫一线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为更好铭记这段岁月,由省直机关工委牵头主办的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开幕式将于明日(7月27日)在四川科技馆拉开序幕,并同场开启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汇聚牦牛肉干、野生蜂蜜等上千种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欢迎社会各界前往参观、选购。

成效展室内展厅

●扶贫成效展,两百多幅图片定格难忘记忆

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由省直机关工委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局、省地方金融局、省供销社共同组织。

成效展以“脱贫攻坚伟业 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共分为“吹响冲锋号”“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翻开新篇章”八大板块,展陈面积650平米,通过250多幅生动图片,以成效数据、典型案列等呈现方式,集中反映2015年至2020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展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展览地点位于四川科技馆二楼,对社会公众的开放时间为7月27日中午至8月15日,为期20天。主办方提醒,参观者进场需配合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

●扶贫农产品展销,上千种小商品装进扶贫大爱

为持续推动定点扶贫发挥质效,在举办扶贫成效展同时,还同场组织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贫困县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此次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共协调66个贫困县生产的上千种特色农产品到现场销售。

据悉27日当日,现场还将举行扶贫产品展销签约仪式,共计有20个省直帮扶部门(单位)和20个贫困县,一对一签订消费扶贫协议。

有机大米、跑山鸡蛋、大闸蟹、天然蜂蜜、高原红茶、冬虫夏草……记者在拟展销的上千种产品名录中看到,这些产品均产自“四大片区”贫困县,都具有四川扶贫、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名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有机、绿色食品等“身份标识”,展销价格也将“从优”。

展销活动在四川科技馆南广场举办,向公众开放时间为为7月27日中午至8月1日,进场需配合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主办方表示,欢迎社会公众前往选购,为我省消费扶贫事业献上爱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