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刨花板项目在经开区正式启动

7月23日上午,年产6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在经开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成都城投集团所属巴中建丰公司投资建设,是成巴协同发展又一重大成果。

据了解,本次投建的6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产能位居全国同行业首位,采用当今世界一流技术设备,全面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总投资7亿元,预计2021年7月投产后,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6.8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完善四川省林产工业产业链,填补四川省优质刨花板生产企业的空白。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推进我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利用、促进绿色循环产业联动发展,同时可为我市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个,年税收贡献超过2000万元,每年通过收购次小薪材及三剩物为周边林农持续增收超过3亿元。而且在强化农林产业就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增强脱贫造血能力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当天还举办了“成巴牵手聚力未来—中国人造板行业专家高峰论坛”,来自中国林产工业行业、定制家具龙头企业十余位知名专家、客户齐聚一堂,共话人造板行业发展前景。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