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小企业家:总书记讲话鼓舞人心,我们信心倍增

人民网成都7月23日电 (朱虹)7月22日,四川企业家们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让我们信心倍增。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我们应承担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拓展国际视野。”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告诉记者,将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听党话、跟党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卫星互联网领域的民营领军企业代表之一,承担着发展中国商业航天的使命。“国星宇航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形成了低成本快响应卫星研制技术体系、全栈AI卫星网络技术体系、面向未来的可信共享互联通信技术体系等。”国星宇航董事长陆川博士说,“国星宇航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还将发射全球首颗面向6G的太赫兹卫星,并进一步巩固国星宇航卫星互联网产品在智慧城市、交通基建、农林管理等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

当前,就业压力加大,部分劳动者面临失业风险。陆川表示,在稳就业方面,借助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不断扩大员工规模,今年新入职员工数占公司总人数的近40%。“针对大学生就业,我们今年也将联合全国性的大型招聘平台走进校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校招活动。”

“我们一定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大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努力形成企业更多新的增长点,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全社会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带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桂明表示,企业在发展和扩张的过程中,资金充足是企业能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一暖心政策,给我们企业家鼓足了勇气、坚定了信心。”

“对于科技创新的不断探索,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进一步鼓了劲。”四川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斌说,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积极助力战“疫”一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大研发及投资支出力度。“在国家的支持下,我们公司有信心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扩大市场规模,争取早日在国内工业无人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任斌说。

据四川天府银行行长黄毅透露,疫情发生以来,天府银行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和困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快速落地系列信贷扶持政策,先后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政策14条、普惠信贷实施细则18项,通过借新还旧、展期、无还本续贷、减免逾期罚息、下浮利率等措施,切实减轻受困企业还款压力,降低融资成本。

黄毅表示,要进一步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体需要从三方面来解决:一是配套政策和体系,包括完善金融服务体系、银行考核制度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银行风控能力,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引导和支持民企加强财务管理,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总的来说,需要企业、银行、政府部门整合资源,共同努力渡难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