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结果互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携手“放管服”改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泽文)7月2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签署《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政务服务标准化、数据共享、线下异地办理、线上“一网通办”、跨区域协同监等6个方面进行合作。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双方将建立两地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任召集人、四川省推进协调办和重庆市政府职转办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工作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并设立专班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协调和推动。

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上,双方将推动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相统一,逐步实现同一事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行政审批结果互认。

加强数据共享利用上,双方将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两地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建设,逐步推动高频电子证照互认互信,促进区域数据资源互联互通。

推行线下异地办理上,双方将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梳理跨省市可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业务远程会商和协作联动,实现线下“异地受理、两地可办”。

推进线上“一网通办”上,双方将推进川渝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及“天府通办”“渝快办”等有关移动端对接,实现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

加强跨区域协同监管上,双方将探索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信用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大数据企业等信用信息采集、共享力度,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表示:“这次合作,通过‘放管服’改革, 将加强区域协作,打破区域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具体执行中,我们将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问题,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政务水平。”

重庆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欧顺清表示:“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这将进一步激发双方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未来我们将互学互鉴,共同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