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4次常务会议

7月22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4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调研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议题等。

会议指出,7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对我市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客观看待工作成效,在前一阶段基础上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认真领会督导反馈精神,对督导组反馈提出的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方案推进整治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升方案,各工作组组长要加强调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针对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销号,及时向督导组反馈汇报。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一次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规范落实。近期重点要做好对跨境运输货物、快递包裹特别是肉鱼冷冻品的病毒污染风险查验,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和电影院等场所有序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各类公招考试的疫情防控保障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建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充实已有政府专职消防救援力量、续建政府消防救援力量、组建群防群治应急救援力量,充分发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应急救援中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优势,完成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应急救援能力的需要。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政府债务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审议了《巴中市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关于审定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请示》《关于审定巴中市2020年拟实施自选“十件民生实事”的请示》《巴中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共同推进巴中5G+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