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8000多元现金 的哥主动归还

W020200714677358229099

罗启凡(中)与失主(左)王先生交接失物

近日,平昌县华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发生了暖心一幕,公司的哥罗启凡将乘客王先生遗落在车上的8000多元现金和相关证件等完璧归赵,面对王先生的酬谢,罗启凡拒绝了,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7月11日下午7点左右,出租车司机罗启凡在平昌县城汉王庙载上一名乘客到信义大道,乘客下车后,将一个黑色手提包落在后排座位上。“他当时坐在后排,下车的时候比较急,估计忘记了。”罗启凡说,他当时本能朝后排一看,发现了手提包,但乘客王先生已不见踪影。   

罗启凡没有多想,立即将手提包交到公司办公室,希望办公室帮忙联系失主。不久,王先生也发现自己手提包不见了,便联系上了平昌县华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双方约定第二天上午见面。罗启凡说,经仔细清点,手提包内有现金8000多元,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证件。12日上午,看着手提包失而复得,王先生被罗启凡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当即表示要酬谢,但罗启凡拒绝了。   

罗启凡说,这8000多元现金本就不属于自己,又怎能据为己有,捡到失物归还,这是应该做的。“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虽然8000多元相当于我两个月工资,但我没有半点犹豫,第一时间就上交了。”罗启凡说。   

平昌县华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朋表示,今年50多岁的罗启凡已经当了12年出租车司机,是个热心肠,对于罗启凡拾金不昧的精神,已号召公司职工向他学习,大家纷纷向其竖起大拇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