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走四川,避暑光雾山——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南江开幕

本报讯 7月1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旅集团、南江县人民政府、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南江县光雾山景区隆重开幕。

光雾山

开幕式现场

7月15日,四川省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游,并发布一批“安逸走四川·清凉度暑假”文化旅游活动。紧跟步伐,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安逸走四川·避暑光雾山”为主题亮相,成为跨省团队游恢复后四川举办的第一个省级文化旅游活动。

据介绍,四川省第十一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南江县,是为了宣传推广我市及南江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秦巴山区、革命老区在乡村振兴和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取得的成果,助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我市向广大游客推介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线路聚焦千年米仓古道、秀美巴山民宿、森林康养避暑、溶洞地质研学、川陕苏区历史,将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十八月潭景区、燕溪堂、诺水河溶洞群、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经典串联,释放出仙山与秀水交织辉映的巴中姿颜,生态家园与山村人家生动演绎的乡村风光。

同时,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对外发布了2020首批四川精品营地名单,为在川自驾避暑游客提供更多目的地选择,并启动自驾游南江露营地活动。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活动影响逐年提升,已成为游客参与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增收效益最明显的大型乡村文化旅游活动。

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除开幕式、我市非遗展演、自驾游露营等特色主题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醉美玉湖龙舟邀请赛、醉美玉湖抢鱼活动、相约漂流·植梦西厢体验游、千人太极、南江县庆祝丰收系列等二十余项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现我市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乡村旅游面貌以及文旅融合成果,为游客呈现丰富的文旅盛宴。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