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双走访”夺取“双胜利”

7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率队赴各区县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在每个区县抽查了1至2个乡镇,查阅相关资料和软件,走访部分省、市、区县、乡镇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有关建议意见。向前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手段,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走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主题活动、专题活动、监督工作和挂联工作等相结合方式,发挥好“双联”机制、“代表之家”、网络平台和代表活动小组的作用,注重实效,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开展走访专项工作,力求多发现问题,多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