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军赴巴中调研时强调:围绕“一区三地”定位 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罗增斌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曹立军赴巴中调研时强调

围绕“一区三地”定位 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

罗增斌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7月17日,省政府党组成员曹立军赴我市调研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一区三地”定位,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陪同调研。

位于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安葬红军烈士最多的陵园。曹立军专程前往红军烈士陵园调研整体提升工作。在接待中心,他结合视频、沙盘、展板,认真了解川陕苏区的光辉历史和烈士陵园相关情况,沿铁血丹心广场、千秋大道步行前往核心区,实地了解烈士陵园道路提升、照明工程、附属设施和景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纪念碑前,曹立军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缓步来到红军烈士集墓前献上鲜花,表达对红军英烈的无限崇敬之情。每到一处,他详细察看规划效果图,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相关细节,对空间布局、风格、色彩等一一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尤为关心,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巴中市、通江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一区三地”的定位,扎实推进红军烈士陵园的整体提升工作。要按照整体提升工作方案要求,抓紧推进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要准确把握烈士陵园的特色,突出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体现烈士陵园的庄严肃穆。在空间布局上要系统谋划,确保整体风格统一协调,力求简单大气,把更多空间留给青山。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切实把烈士陵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确保高质量完成整体提升工作任务。

曹立军还前往回风街道办事处农民工服务中心、回风社区服务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巴运集团等地,就农民工、就业、养老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做好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要持续抓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密切关注疫情影响下企业岗位增减、农民工返岗回流等情况,加强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扎实做好劳务对接,强化分类指导和政策激励,多渠道畅通农民工就业路,特别要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生活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稳就业工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就业援助,想方设法为他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加大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力度,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养老保障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享幸福晚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巴中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