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援湖北医护人员收到特殊礼物——中国邮政集团巴中市分公司向他们捐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折

“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很感动。”当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蔡懿接过抗疫纪念邮折时,感觉特别暖心。7月1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纪念邮折捐赠活动举行,我市10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分别获得一份特别定制的纪念邮折。

邮政2

捐赠活动现场

小小的邮折

饱含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一线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为此,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票一套,方寸天地,国家名片,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

“该邮票一套两枚,充分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等各行各业参与抗疫的感人形象;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铸就起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中国邮政集团巴中市分公司总经理周洁介绍,此次发行的每个邮折都有唯一编码,邮票编码同首日封编码相同,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据悉,此次中国邮政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邮票和邮品收入2800万元,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近30万名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定制邮折,共计4300万元,这是近年来中国邮政发行抗疫救灾邮票捐赠额最高的一次。

怀揣感动

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5日,巴中援湖北医护人员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进入病区全面展开救治工作,他们轮班负责64个床位70多名病人的护理工作。“每天忙碌12个小时是常态。”蔡懿介绍,在武汉的一个月时间里,全队累计治愈患者141人。

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邮政1

10名医护人员受捐赠

“邮折拿在手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工作的肯定,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市中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川在接过纪念邮折后,高兴地说:“这份邮折将成为激励我今后不断进步的一个见证,我将怀揣这份感动,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文 毛澜静 /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