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可享政策支持

为深入实施“巴山优才计划”,近日,《巴中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管理服务办法》出台,我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将享受优待,就学包括巴中市内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高层次人才在管理期内享受子女就学支持政策,管理期满后不再享受。

我市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和参加高考服务指导的机会。就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就读我市普通高中,且户籍地或居住地在本市的,需达到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安排市内高中学校直接录取就读;参加普通高考的,由市、区县招考机构统筹按“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高层次人才凭相关材料到当地教育部门办理子女就学事宜,其子女需在秋季申请入学的,应于当年6月30日前申报;需在当年春季学期申请入学或转学的,可于正式开学前直接向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手续一切从简、特事特办。

高层次人才范围:

纳入《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管理服务办法》的在巴所有专家人才;

市委掌握联系的专家人才,市委组织部明确的特殊一线岗位人才;

“巴山优才千人培育工程”入选者;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地区推荐并经市委组织部认定批准的其他高层次人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