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摆“地摊”,两千余人来捧场

本报讯 “走一走看一看,消防“蓝朋友”出摊儿啦……”日前,“地摊经济”成了全民共议话题,不少人纷纷加入“地摊”大军。但是,你见过消防员“摆地摊”吗?

消防tif

为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近日晚,我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加入了摆摊大军,高颜值消防“蓝朋友”亮相蓝湾国际广场,摇身一变成地摊界“大佬”,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发生火灾正确报警方法是什么?家中燃气着火怎么办”?……为了增加消防宣传的趣味性,活动现场,消防员专门准备了消防题目和消防玩具车等消防礼品进行互动抢答。现场人气爆棚,市民踊跃参与,不到半小时便抢答完所有题目。

“今天孩子不仅和消防员叔叔一起互动,还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带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刘先生说。

答题、体验穿戴消防服、参观消防车……期间,消防员结合夜市人流量大的特点,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示性宣传为重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介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结合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家庭火灾预防等基本常识,做到精准宣传,引导群众改正不良用火、用电习惯,熟练掌握如何正确报火警、自防自救的方法。地摊摊主及过往群众还主动上前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消防员都热情地一一予以解答。

此次“地摊”讲安全、查隐患、送服务宣传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解答疑问500名,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参与互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在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