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87个老旧小区改造,来看“变美计划”有没有你家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目的就是要改善居民的配套设施、居住环境,满足新时期居民对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和需求。

“在改造内容上,除了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居住功能、提升小区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外,还着力在增强服务功能、打造特色文化等方面下功夫。”巴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州区8个计划进行改造的片区,已陆续启动施工,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其中87个老旧小区改造。

△文庙街片区外墙改造施工

丝厂路段道路开始施工

力争春节前通车

0 1

△老观桥丝厂路段改造施工

7月3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巴城老观桥丝厂路段道路硬化开始施工。

袁阿姨在这段路旁开了一家玻璃门窗商铺,家门口这条路一直是她的一块“心病”:“十几年了,一到下雨天,泥汤汤顺着土坡向下流,出门就是一脚泥。晴天有大车经过时,飞溅的小石头敲碎门市好几张玻璃门。”周边居民对这条路的改造期盼已久。

据悉,该路段改造预计今年底前完成道路黑化和管网建设,争取春节前通车,后续的路灯安装和绿化工程预计在明年2月全部完工。

三大片区改造启动

老城将旧貌换新颜

0 2

△文星街片区改造后效果图

老城市正如一个复杂的有机体,而老旧小区则是嵌入其中的一个个细胞体。今年以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一直在按照计划推进。近日,文星街片区、大东片区、北门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启动。

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几个片区的改造工程预计工期为一年时间,改造项目包括:拆除外墙老旧店招后更换统一店招、翻新墙面、楼道三线整治、小区道路翻新、绿化修整、围墙翻新、增加室外消防管道、增加单车棚照明及监控、疏通小区排水管网等。

启动改造的这三大片区是如何规划的?项目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星街片区:

第一片区:西至南泉寺街,东到春明巷,规划敞开现有院落空间,结合门禁安防系统及物业管理,有效管控社区。

设计理念:绿色渗透,逐层递进,营造美好生活新社区。

第二片区:西至春明巷,东到中城街,规划统商业店招,提升商业形态,公共配套再升级。

设计理念:规整现场商业业态,打造卫生文明新市场。

第三片区:北至中城街,南到大堂坝街,规划提升片区公共配套、美化墙面环境,打造环境整洁的宜居居住区。

设计理念:配套升级,构筑拥有完善配套的品质生活区。

第四片区:西至大堂坝街,南靠小东门街,规划提升公共配套,融入多文化元素,将该片区打造成人文交流活动空间。

设计理念:多文化融合,创建一站式文化服务的人文新天地。

大东片区:

第一片区:东临小东门街,南靠东城街,规划敞开现有院落空间,结合门禁安防系统及物业管理,有效管控社区。

设计理念:增添现代安防系统管控新社区,完善配套的品质生活小区。

第二片区:北至东城街,南到新市街,规划统商业店招,提升商业形态,公共配套再升级。

设计理念:规整现场商业业态,打造卫生文明新市场。

第三片区:北至东城街,南到新市街,规划提升片区公共配套、美化墙面环境,打造环境整洁的商业街区。

设计理念:配套升级,构筑拥有完善配套的特色商业街区。

第四片区:北至东城街,南到新市街,毗邻街心花园,规划提升公共配套,融入多文化元素,将该片区打造成居住舒适小区。

设计理念:融入区域文化特色,增添安防系统,完善配套提升品质生活小区。

北门片区:

第一片区:西至中城北街,东到观音井巷,规划敞开现有院落空间,二至三个小区围合为一个小区的理念,结合门禁安防系统及物业管理,有效管控社区。

设计理念:营造标准化智慧生活新社区。

第二片区:西至南泉寺街,东到中城北街街,规划统商业店招,提升商业形态,规范农贸市场。

设计理念:规整现场商业业态,打造卫生文明新市场。

第三片区:北至滨河路,南到自堂坝街,规划提升片区公共配套、美化墙面环境,打造环境整洁的宜居居住区。

设计理念:配套升级,构筑拥有完善配套的品质生活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