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 | 2020高考,巴中28707名学子今日为青春“交卷”

今天是2020年7月8日,据巴中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天的全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3℃,是近一周来的最高数据。在这样一个“闷烤模式”下,为期两天的全市高考,井然有序地进入了收官阶段。

疫情对考生造成了多少影响?

今年的考题难吗?

考生们发挥的如何?

在8日下午的最后一堂考试期间,记者在巴城龙湖校区考点外,用镜头记录了他们进出考场的瞬间。

△14:10,在烈日直射下,龙湖校区考点外车流密集,考生接踵而至。

△入口处迎来一股考生入场的高峰,逾百名考生集中入场。

△14:20,考生在入口志愿者处洗手消毒。

△烈日下的志愿者。

△14:30,送考家属在考点外的树荫下,或静静等待,或讨论如何填报志愿。

△14:30,接送车已将考生悉数送到考场,正停在路边等待他们凯旋归来。

△14:40,离开考还有20分钟,入口处已经看不到考生的身影。

△16:20,离高考正式结束还有40分钟,天气逐渐转阴,考点外聚集的接考家属越来越多。

△接考家属

△爱心助考车也逐渐汇聚在考点外开始等待。

△17:00,高考已经正式结束,接考家属已经站满街道两侧,等待考生出来。

△17:02,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

△17:08,更多的考生走出考场。

△这名考生是否在跟家人通话呢?

△至此,2020年巴中高考正式结束。

所有参加高考的“后浪”们,今天你们走出了高考考场,但迎接你们的还有更多人生的考场,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一场考试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