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等工作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前往巴州区、恩阳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等工作。他强调,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

在巴州区回风街道龙舌坝社区,何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基础设施完善、背街小巷整治等情况,询问创文过程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注重对背街小巷道路和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不断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一方面要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培养市民的文明习惯,不断增强文明自觉。另一方面,要进一步补齐短板,积极争取市民的理解支持,把创建工作努力向前推进。

在恩阳区登科街道新场社区,何平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详细交谈,翻看相关创文宣传资料,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完善管理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走进该社区的琅琅天乡小区,摩托车、电瓶车等停放有序,干湿垃圾严格分类,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何平对小区的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和标准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在恩阳区实验中学,何平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氛围营造、校园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心理咨询室,与老师们交流,询问活动开展、学生心理咨询等情况。他说,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心理健康辅导水平,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

来到魁字湾农贸市场,何平认真察看市场环境卫生、交易秩序,了解环境综合整治、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创文的重点区域。要规范设置活禽售卖宰杀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和形象,让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更优美、管理更规范、群众生活更便捷。

何平还到恩阳区人民医院进行了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市政协副主席尹治才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