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巴中交警帮助6名考生准时入场

7月7日7点过,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肖剑带队早早地来到辖区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外,对送考车辆开展出发前的最后一次检查。

这时,该校一名负责人走过来告诉民警,有一名女生特别晕车,担心统一乘坐大巴车晕车会影响考试。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领导,在与大队和学校领导紧急商量后,决定使用警用摩托车送该名考生前往考场。

当天下着下雨,民警拿出头盔给考生戴好,并将仅有的一件警用雨衣交到考生。一路上送考的车流和早高峰交汇,骑警谭鸿瑞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沿途交警的保畅,仅用时20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通江二中职教考点一考生将身份证忘记在宾馆,因时间紧迫,带队老师向执勤交警求助,执勤交警迅速用警摩将带队老师送回宾馆,拿上身份证后将其安全送到考点,确保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通江中学(通江县理科考点)一考生到达考场后发现将准考证忘在家中,遂向执勤交警求助,执勤交警立即用警用摩托将该名考生送至家中拿准考证,在开考前,安全把考生送至考场。

据了解,高考首日上午,巴中交警共接到6起考生求助,均顺利处置确保了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