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另觅新欢,前夫杀害两人

2019年8月21日,平昌县马鞍乡的张大爷心神不宁,因为他一直联系不上自己的孙女张欣(化名),跑到孙女家去敲门也无人应答。与张大爷一样惴惴不安的还有通江县的刘女士,她的丈夫祁某松也失联了。刘女士的家人报了案。

张大爷在孙女家门口发现了几枚血脚印,他赶忙找人撬开了孙女家的防盗窗,发现张欣在卧室遇害。而在她卧室旁边的一个房间里,也有一名男子遇害,这名男子正是祁某松。

法治

苟某某被抓获归案

短暂失联,房间内现两具尸体

2019年8月20日下午,家住通江县的祁某淞和工友们一起到平昌县马鞍乡去收工钱。8月21日上午,妻子刘女士开始给丈夫祁某淞打电话,但始终联系不上。

与刘女士一样,正在疯狂寻找祁某淞的还有他的姐夫,祁某淞临走时跟他约好第二天上午一起去马鞍乡收款。8月21日上午,平昌县公安局接到了祁某淞姐夫的报警。

与此同时,平昌县马鞍乡的张大爷也打电话报警,称他一直联系不上自己的孙女张欣(化名)。平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姚义杰说:“张大爷寻找孙女的过程中,发现孙女住宅门口有血脚印。”

门口的血脚印让张大爷心里不安。可任凭他怎么敲门孙女屋内都无人应答,张大爷赶紧叫人撬开了孙女家的防盗窗。被叫来帮忙的男子发现房间内有大量血迹,两个卧室的地上分别躺着一男一女的尸体。

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调查后确认女性死者为张欣、男性死者为祁某淞,张欣手上有一处锐器伤,头部有一处钝器伤,祁某淞的身上则有多处伤口。此外,警方在房间内找到了作案凶器:一把水果刀,一把缺损的菜刀和一把斧头。

凶手正要自杀,被警方抓获归案

案情重大,平昌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政,市公安局副局长张仕松先后赶到现场。为了寻找凶手的踪迹,警方出动警犬进行搜索。在调查中,有村民向民警反映,21日一大早曾看到张欣的丈夫苟某某出现在现场附近。

办案民警立即开始搜寻苟某某的下落,发现他的三个姐姐也在急切寻找其下落。苟某某二姐说:“他在跟我们群发的微信中,直接表示自己要杀张欣。我们看了后很担心,猜想他要寻短见,一直在找他,但他一直不接电话。”

民警在马鞍通往达州万源的一条村道路上发现了苟某某的摩托车后,仔细在附近搜寻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在一个山崖边发现了试图自尽的苟某某。警方劝说苟某某,试图让他投案自首,但苟某某始终无动于衷。

过了一会儿,苟某某向警方提出要求,他想和自己的三个姐姐见上一面,但警方并没有同意他的要求。平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姚义杰说:“我们考虑到他可能与姐姐见面后,便会立即跳崖,所以没有让他见面。”

为了稳定苟某某的情绪,警方叫来他的两位姐夫做思想工作。两位姐夫轮流劝说了苟某某达3个多小时,苟某某仍未放弃轻生的念头。两位姐夫一直在悄悄地接近他,警察也在寻找着合适的时机。他们悄悄来到苟某某身后,终于抓住了他。

前妻离婚后另觅新欢,前夫杀害两人

在调查中,苟某某的姐姐告诉民警,性格强势的张欣和弟弟近年来经常发生争吵,2018年10月,张欣因为一点小事又和苟某某大吵了起来,并提出了离婚,弟弟赌气同意了离婚。

苟某某顾及夫妻情分,选择带着孩子净身出户。可是刚过了几天,他就后悔了。经商议,苟某某和张欣仍然像往常一样生活着,两人办了离婚证的事,除了双方的亲人,其他人一概不知。

2018年8月10日,苟某某带着两个孩子到县城玩了一整天。下午五点过,苟某某用摩托车搭着孩子行驶在回家的路上时,张欣突然打来电话说:“我带了一个男人回家,你先不要回家,你回来不方便。”

虽然扯了离婚证,可事实上还是一家人,张欣突然说带了男人回家,苟某某气愤不已。苟某某返回马鞍乡后,先将两个孩子放在二姐家,并在二姐开的店里买了一把菜刀和一把水果刀。

法治1

苟某某所使用的凶器

苟某某的孩子及时将“爸爸去杀妈妈”的消息告知了苟某某的二姐、二姐夫,两人赶忙骑摩托车去追苟某某,到达张欣家中后,发现两人正打成一团。

在二姐、二姐夫的劝说下。当晚,苟某某带着孩子离开了家,借住在二姐家。

2019年8月20日,苟某某正在街上散步,突然看到张欣和一个男人走在一起,而那个男人正是祁某淞。两人相识已有一段时间,祁某松的妻子刘女士也对丈夫的“小心思”有所察觉,但丈夫说他和张欣只是网友,没有特殊关系,刘女士也没有继续追究下去。刘女士说:“我翻看他的手机发现,有个叫张欣的女人跟他联系比较频繁,他说是网上认识的,没有见过面。”

看着张欣与别的男人卿卿我我、亲亲热热,苟某某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当晚一直睡不着,一直在想这件事,觉得很不公平,我辛辛苦苦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突然出现一个男人就把我取代了。”

8月21日凌晨,怒气冲冲的苟某某带着之前买的两把刀来到张欣的家门外。他敲门后,就把水果刀别在腰间,把菜刀放在门口下方一点的楼梯上。“她把门开了我心里还多高兴,然而我才进门,突然看到了之前那个男人只穿着三角裤,从卧室出来了。”苟某某说。

愤怒的苟某某立即拔出了腰间的水果刀,被祁某淞和张欣迅速夺下了。苟某某急忙跑到门外捡起菜刀返回,此时,张欣又来夺他手上的菜刀。苟某某说:“我本来不想伤害前妻,但她已经把菜刀逮住了,那个男人也冲过来了,我当时害怕,就把刀抽回来了。”

然后在后续的打斗中,苟某某的菜刀还是掉落在地。气急败坏的他又跑进厨房拿起斧头,对着张欣和祁某松一阵乱砍,导致两人当场就没了气息。

苟某某最终被警方发现后抓获归案。苟某某追悔莫及,他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两个孩子,苟某某说:“我一直写信给两个孩子,注意他们的心理状态,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来源:巴中电视台公共频道《法治纪事》

(周昆仑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