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占富张兴琼: “夫妻小学”托起大山深处的希望

本报讯 1988年,廖占富以高出高考录取线30多分的优异成绩高中毕业,眼看就要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可是由于视力原因被拒之大学门外。伤心无助的廖占富被通江县碧溪小学聘为代课教师,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

视点-4

怀揣着自己的理想跋涉了4个小时,廖占富来到了海拔1000多米的火天岗小学,那儿山高路陡,沟深水急,住居分散,四间土木结构的教室十分简陋,操场野草丛生,坑洼不平,不通水不通电。艰苦的条件、繁重的教学任务……廖占凡却因为热爱并不觉辛苦。一年后,和同样在此小学代课的张兴琼因为同样的坚持走到了一起,结为夫妻,从此,火天岗村小学成了远近闻名的“夫妻小学”。

廖老师夫妻的生活像一座古老的钟,每天的弦都绷得紧紧的。寒暑往来,周而复始,一干就是31年。他们把青春的脚步留在了大山深处,用爱心伴孩子们成长。夫妻俩用31年光阴践行着为师的铮铮誓言,坚守着大巴山深处的村小,共同托起山里孩子明天的希望。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