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有“李”,“邮”乐无穷 中国邮政集团平昌县分公司举办首届“五月脆”采摘文化旅游节

六月的平昌大地,李果缀枝头,李香飘四方,甜美可人的李子是平昌夏日的骄傲。

三月送走花盛开,仲夏相聚把李摘。6月24日上午,平昌县首届“五月脆”采摘文化旅游节在平昌县板庙镇龙井村开幕,以“致富有‘李’,‘邮’乐无穷”为主题的李子节,吸引八方游客汇集一堂。

李子-3

果园内,游客正在采摘“五月脆”

土质高钾富硒

孕育香甜“五月脆”

板庙镇地处平昌东南部,这里夏季高温天气不明显,降水丰沛,土壤中富有硒、钾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为发展山地生态农业提供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创业,成都人郑冰佳就是其中的一位。

李子-1

采摘文化旅游节现场

2016年,郑冰佳准备从事水果种植,为此他赴省内很多地方考察,寻找合适的土壤。“对于农产品来说,自然条件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选址非常的谨慎,除了实地考察,还要将土壤样送到专业机构检验。”郑冰佳说,考察了多个地方后,最终他选定了平昌县板庙镇,“这里的土壤高钾、富硒,气候宜果,降水丰沛,很适宜种植水果。”

“‘五月脆’是目前早熟李子中的翘楚,肉质细腻,果香味浓,皮薄脆,且无苦味和酸味,还特别耐运输,成熟后有25天采摘期。”郑冰佳经过多次考察后,果断在板庙镇种下了2000亩的“五月脆”。目前,“五月脆”已成为板庙镇的主打农产品之一。

采摘乐趣多

好吃又好玩

走进龙井村的李子园,道路两旁是密密麻麻的李树,树虽不高,但枝干上满挂着一颗颗小巧可爱的果实,泛着晶莹的青色,还裹着一抹红,煞是诱人。

被李子所诱惑的游客,提着篮子蜂拥向李子园,园区管理人员不住地向游客提醒“慢慢来,都有都有”“园区大,摘不完,别急”。

速度慢的游客还在排队,速度快的游客已快速窜到果园里,尝一尝新鲜李子的味道。“口感爽脆,甜而不腻。”游客赵皓平日里最好李子,一听这里要办李子节,不惜驱车一百余里来赶这场盛会,“我吃过的李子应该至少有十多种,今天这个我尤其喜欢,很符合我的口味,回巴城了我还要买起吃。”

一些游客还以李子园为背景,用手机记录美好时光。游客张雨燕说:“难得有空,带孩子出来玩玩,顺带拍一些照片。”

县委副书记带货

邮政助力销售

 

李子-2

 

县委副书记现场“带货”

在当天李子节活动中,中国邮政集团平昌县分公司开启了网络直播“带货”营销方式,借助易邮铺、邮乐网、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推广销售板庙“五月脆”。

记者现场打开平昌原产地商品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直播发现,直播间里有大量弹幕在表示对该产品的支持。

“凤山好李,甜度适中,皮不涩口。”在直播过程中,平昌县委副书记蔡春生做起了网络“主播”,为“五月脆”代言,倾力促销。

石璋莉是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巴中邮政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本场直播的“网红主播”。双重身份的她全程参与此次李子节的筹备,据她介绍,巴中邮政为办好本次活动已经准备了好几个月,并准备了上千张的优惠券,助力销售。

据统计,此次直播共销售2753件“五月脆”,充分发挥了平昌邮政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综合优势,解决农村合作社发展产业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问题,进一步促进当地产旅融合,全面提升了“田园风光 水乡平昌”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毛澜静 文/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