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1次常务会议

6月29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1次常务会议,传达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等。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预分析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9条、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8条等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回暖向好”态势。下一步,要狠抓“投资唱主角、工业挑大梁、消费促升级、农业多贡献”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重点工业企业,不断扩大市场消费,聚力培育特色农业。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做实统计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反映经济发展成果,做到应统尽统,真统实统。要尽心竭力为项目(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安全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迅速出台《巴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把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更加精准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清单责任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建立城市管理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巴中市第二届“巴中有礼”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活动方案》《关于审议巴中市优秀服务业企业和企业家、先进商(协)会表扬名单的请示》《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2020年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议、全省粮食扩面增产暨生猪生产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2020年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要求,要对标抓好制度完善,扎实做好评价准备,努力推进“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有关会议精神。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