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巴州区、经开区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巴州区、经开区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七一”建党节临近,罗增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巴州区东城街道城南华府小区着力构建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新型小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探索推行“三个三”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城市基层治理难题。罗增斌来到社区,结合展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区有多少人口、多少党员和小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小区幼儿园、党群服务站,察看楼栋便民服务信息栏和支部阵地建设情况。罗增斌对小区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街道社区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心,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重要基础,要牢牢把握老城区人口密度大的特点,进一步建强社区党组织,筑牢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把党的组织优势发挥出来、组织功能强化起来、社区力量凝聚起来,把小区管理好,为居民服好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使党组织成为引领基层治理的坚强堡垒,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新路子。

巴中经开区汽贸产业园区党委坚持“三突出三健全”,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保障,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融共建、共促共享。来到园区,罗增斌走进党建工作指导站、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察看阵地建设,与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及出资人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活动开展和特色党建工作等情况,他对经开区依托龙头企业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给予肯定。

罗增斌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大力培养党员业务骨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适应企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的有效平台和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和企业的归属感,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加强总结提炼,努力推出更多具有巴中特色的基层党建好做法好经验。

罗增斌还前往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调研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在学校,罗增斌察看校园环境,参观荣誉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模式、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学校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办学的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建强学校党组织,把党员教师作用发挥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

“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困难党员生活过得怎么样,罗增斌牵挂在心。带着组织的温暖,罗增斌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李婧、陈星奎,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罗增斌说,长期以来,基层党员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贡献。“七一”快到了,我代表市委专程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罗增斌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持续做好困难党员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党内关怀措施,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市领导侯中文、陶斌参加调研和走访慰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