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涉毒团伙被打掉

日前,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全省禁毒新闻通气会巴中分会场在市公安局召开。 

会上,据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政委王松涛通报,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1件,查处447人,打掉涉毒团伙5个,打掉厂点2个,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45人,强制隔离戒毒63人,查获涉案仿64手枪3把、子弹100余发,缴获冰毒4303.93克(其中液态冰毒4000余克)、海洛因 891.91克、麻古0.84克。

会上,通报了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侦破的四起涉嫌贩毒、运毒、非法生产制毒物品、人体藏毒等涉毒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全省禁毒新闻通气会巴中分会场

全省禁毒新闻通气会巴中分会场

案例一

吴某等人涉嫌贩毒案件

2019年12月18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在省、市禁毒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吴某等人涉嫌贩卖毒品案,先后在成都、南充、巴中等地共抓获贩毒团伙成员9人,查获吸毒人员20人,强戒3人,缴获冰毒131.08克、麻古7颗共0.66克,毒资12万元,涉案大众牌车辆1辆。

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案件深挖,经过8天8夜的蹲点守候,于今年5月20日在成都市金牛区成功打掉制毒厂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同时,现场缴获毒品冰毒4000余克,仿64式手枪3把,子弹100余发,2019款奥迪A6小汽车一辆,毒资8万余元及制毒工具若干。 

案例二

肖某某等人

涉嫌运输毒品案件

2019年6月15日,在巴陕高速公路光雾山收费站缉毒卡点,南江县公安局一举破获肖某某等人运输毒品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藏匿于轿车气罐内侧约3公斤冰毒。  

案例三

“4·18”非法生产制毒

物品案件

2019年5月25日,平昌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联合成都、宜宾两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破获“4·18”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起诉12人。

同时,收缴麻黄素水剂330.41466千克、煤油1吨、活性炭400余公斤、氢氧化钠100余公斤、硫酸120余瓶、麻黄草约50余吨,扣押制毒工具1套,作案车辆3台,收缴毒资6.2万元。

在平昌县响滩镇打掉制毒窝点1个。该案是平昌县历年来打掉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制毒犯罪团伙。  

案例四

全市首例人体藏毒案件

2019年9月4日,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成功破获全市首例人体藏毒运输毒品案。

2019年9月2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刘某在境外缅甸邦康地区某宾馆内受毒贩指使,吞下用塑料袋包裹的毒品海洛因,采用体内藏毒的方式通过公路汽车运输先后从境外途经云南孟连县、云南昆明,于2019年9月4日乘坐张某某驾驶的面包车到达巴中市,入住巴州区江北某酒店进行排毒时被民警抓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排泄出的包裹物116颗,海洛因共690.13克。

涉毒人员被抓获

涉毒人员被抓获


延伸阅读

全市建成社区戒毒(康复)中心8个,康复执行率达100%

据了解,为不断巩固和提升社区戒毒(康复)成效,全市持续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全市建成社区戒毒(康复)中心8个,以及163个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点,配备禁毒社工38名,其中专职工作人员26名,全市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达100%。全市入库吸毒人员总数5511人,其中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2411人,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累计935人次。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深入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三大行动,强化吸毒人员管控,加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持续推进“毒驾”综合治理,切实在“减存量、控增量”上下功夫,有效降低了毒品社会危害,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天府破冰”“净边”在行动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决战收官之年,也是全市2020-2022年禁毒工作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行“重嫌必检”、毒驾治理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涉毒风险情报研判预警,深入推进“天府破冰”“净边”等专项行动。禁毒严打成效明显,“奋进1号”专项行动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巴中市禁毒委(办)切实发挥组织领导、协调各方、督查督办的职能职责,及时提出工作措施及意见,促进了全市禁毒工作全面提速。强化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有力推动了毒品问题整治督导。

(巴中广播电视报记者 冉巧 图/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