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六年级家长 今秋小升初入学指南请查阅

“坚持划片就近入学;任何学校不得提前组织招生宣传和预约报名……”6月9日,记者从巴州区教科体局获悉,巴中城区2020年秋“小升初”入学指南对外发布,共分7个公办学校服务区域,于6月15日开始统一进行网上报名。

巴中城区2020年秋“小升初”入学严格落实“四个坚持”原则:坚持免试入学全覆盖;坚持划片就近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坚持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坚持阳光公正入学,不得为超计划、违规选拔、违规跨区域招收和转学的学生办理学籍注册转接。

这些时间段要留意

“小升初”入学报名按“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统筹安排”的程序进行。

6月15日-19日

学生登录“巴中城区初中入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6月15日-19日

在巴中城区以外小学就读的,符合巴中城区就读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其监护人需携户口簿、监护人房产证明和学籍相关材料,到巴州区教科体局现场审核。同期,高层次人才、现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卫人员等优抚对象子女,其监护人需到巴州区教科体局进行信息采集。

6月22日-26日

区教科体局、学区到小学毕业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登记。

7月20日-22日

监护人网上进行学位的最终确认,8月31日到相应学校报名注册。

这些区别要看清

报读民办初中

有意向就读民办学校初中一年级的适龄儿童,于6月29日—7月3日登录“巴中城区初中入学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一所民办学校进行网上报名。所有民办初中均在统一平台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不能再作修改。

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计划数的,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学生。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仍按公办初中学校入学办法入学。

民办一贯制学校具有本校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直升本校初中部,由学生及其家长向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直升学生名单经学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由学校于6月20日前报送区教科体局核定。已经参加校内直升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民办初中学校网上填报志愿和电脑随机录取。

报读公办初中

学生在7月10日登录“巴中城区初中入学网上报名系统”,根据户籍和实际居住区域填报入学志愿,每个学生可填报两所符合条件的公办学校志愿。

公办初中学位确定按志愿填报情况分批次进行,志愿数小于或等于安排计划,按志愿安排;志愿数大于安排计划,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学生。上一批次安排未满额的初中学校,仅将剩余安排计划用于下一批次安排。

公办两个志愿均未能安排的学生,由区教科体局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安排到未满额的公办学校就读。已确认民办初中学位但又放弃的小学毕业生,须在新学期开学前向区教科体局提出申请,其公办学位由区教科体局统筹安排。

■新闻链接 公办学校服务区域一览

公办初中坚持划片就近入学,本次“小升初”入学按照7个公办学校服务区域,对应划片学校。就读民办学校学生不受服务区域的限制。

A区:一号桥以东,区十一中、巴中五中;

B区:将军路(双号48号,单号73号)、老观桥(双号144单号157号)以西南坝片区,区十一中;

C区:江南柳津桥一线以西(红军路双号700号,单号499号以西),区四中;

D区:江北二环路以北(望王路单号、江北大道东段),原老江北乡区域,巴中三中、巴中五中、市高级中学;

E区:一号桥以西、五号桥以北、柳津桥以东、江北二环路以南(云台街双号,望王路西段双号366号及以东),巴中中学、巴中二中、高级中学、区六中、巴中三中(江北E区);

F区:江北云台街以西(望王路西段门牌号小于366号地段,云台街单号,云台街以西),巴中三中、区四中;

兴文:通木垭以东原兴文镇区域,巴中中学总部(兴文)、巴中五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