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唱歌小学:安全课堂进家庭,生命防线有保障

安全专题会

预防溺水,刻不容缓,一个个悲剧的发生,再次敲响警钟。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每个学生生命安全,近日,通江县唱歌小学召开了预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将近期的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结合当前的安全隐患点,针对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居多,学生监管缺失的现状,加上疫情防控期间,唱歌小学将安全课堂搬到学生家庭、带到田间地头。

安全课堂开讲啦

每到一户,老师们就防溺水、防触电、防地质灾害、防火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并将县教科体局印发的《预防溺水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送达到家长手中,对不识字的爷爷奶奶,老师们就逐词逐句读给他们听,并耐心讲解。

“老师们,辛苦你们啦!感谢学校对娃娃这么关心,我们一定认真配合好学校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监管,让孩子的安全多一份保障。”向晨曦妈妈说。

签收《一封信》

午间巡塘、巡库

安全课堂“晚自习”

正值农忙时节,许多家长白天在田间劳作,未能收到《预防溺水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为使每一位家长及时了解相关安全知识,确保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唱歌小学教师再次出发,将安全课堂带到每一家。

通过“移动课堂”,和家长充分地接触,监护人认识到了学生的安全,需要家校密切配合,也懂得了如何做好学生在家的监管,学到了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