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通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6月3日,通江县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啦,这标志着本土已经具备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可以及时地筛查出有疑似症状的病人。

目前,通江县疾控中心成为巴中市能自主开展核酸检测的首个县(区)疾控机构。

据了解,通江县疾控中心于4月中旬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对实验室进行了改造并增配了实时荧光PCR仪、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等仪器设备,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样品处理区、产物分析区等,各个区域相互独立,达到了生物安全二级要求。

通过人员培训、专家指导、设备安装等精心准备,5月31日,巴中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对该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经专家组评估审核,该实验室达到《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微生物和生物医学实验室安全通用准则》等要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获得了投入使用的全部资质。

通江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在这个实验室投用后,每天能达到检测样品90人份,为及时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江县实现了县级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切实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