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三十六次会议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我市无症状感染者应急规范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内防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要认真梳理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地。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认真做好排查检测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重点人群,第一时间规范处置。要落实好境外和国内湖北、黑龙江、吉林等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闭环管理,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及时发现并规范管理传染源。要抓好“1+2+6+N”等交通枢纽“首站”防控,严格实行入境车辆乘客全面登记。要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对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公共场所、特殊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确保相关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农村全覆盖摸排等基层基础工作,压实医疗机构检测发现职能,及时排查发现重点人群并规范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群众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并规范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序推进区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市应急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视频